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龙苴镇“三字诀”全面实施服务效能“提升工程”
2019-04-11 0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大坤) 为夯实“深入反四风,保障大突破”活动根基,龙苴镇以“细、小、实”为工作标准,积极探索创新村级工作管理新方法,制定完善包保责任制,大力实施镇村干部效能提升网格化管理,将各项措施形成合力,为镇村发展提供新动能。

  首先是“细”处着眼,推行村级工作网格化。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对全镇29个村、社区进行分村包保,按照镇干部挂钩村、村“两委”包片的原则,把村级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村干,实行分块负责,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推行“责任分级、网格管理、分类服务、信息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其次是“小”处着手,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制。镇村干部对村级各项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制,强化责任分解,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到人。各村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定村领导每周参会进行指导督促,对上周工作完成情况点评并对下周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对各项工作定人定责。

  再者是“实”处落地,考核机制促效能提升。镇政府制定严格考核制度,并成立专项督查小组,每月对各村严格督查并考核评分,把网格区镇干部、村干部开展网格区工作考核结果与年终评先评优和工资待遇挂钩,对完不成工作任务的,按例扣除镇村干部的绩效考核,做到奖惩分明,领导示范。同时各村(居)也相应制定严格工作考核制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