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两个水环境治理项目获中央预算8210万元资金支持
2019-04-10 11:3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省发改委分解下达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南城污水处理厂、赣榆新城污水处理厂分别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1560万元和6650万元。此次,我省共有9个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3.14亿元,我市获批资金额度超过全省总额的1/4。

  “这两个项目获得国家资金支持意味着我市市区和赣榆新城污水处理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其中南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将分为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将建设每日2万吨规模的生物反应池、二沉池、回转过滤器及每日4万吨规模的细格栏及曝气沉淀池、磁混凝沉淀池等设施,预计2019年年底前实施完成;二期项目将于2021年开工建设,并与当年建成。该项目总投资18600万元,处理后尾水将达到一级A的排放标准。赣榆新城污水处理厂总投资45262万元,将建设日处理能力6.5万吨级的污水处理厂以及配套的54.7公里污水管网、污水泵站7座。该项目投产后,其尾水排放指标将达到一级A。(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

标签:污水处理厂;发改委;流域水环境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