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节假期,看看东海不一样的“警色”
2019-04-08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清明节三天小长假,市民扫墓、踏青都很忙碌,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东海民警们,也是非常地忙碌。期间,累计出动警1500余人次,检查车辆120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救助群众120余名,救助走失老人儿童8人,确保了整个节日期间全县治安环境安全稳定。

  及时扑灭着火树林

  4月5日上午石榴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在石榴街道新庄村边地里着火,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点周边有一大片树林,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到树林里,石榴派出所民警,辅警在着火点周边挖出一圈防火隔离带。随后民警用土掩的方式将火扑灭。

  帮助群众找回丢失钱包

  清明节期间,大量群众自发赴磨山进行登山祭扫。石梁河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登山步巡,为群众安全护航。安保期间,石梁河所接群众报警称捡到皮包一只,包内有大量现金、数张银行卡。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在皮包内一张收据上发现失主姓名,后经查询,终于与失主取得电话联系。原来该人系清明节专程来到石梁河镇登山望远,却不小心丢失了皮包。寻回物品后,失主满怀欣喜,对石梁河所安保工作表示称赞。

  帮助走失兄妹找到家人

  4月5日下午,东海县居民姜某两个孩子到安峰山烈士陵园游玩,结果因为人流量太大。姜先生和两个孩子走散了。两个孩子在找爸爸的时候被一对好心夫妻发现并报了警,民警们至现场后将走失的两个小孩接到派出所里进行救助。在民警们的工作下,成功帮助孩子们联系上爸爸。

  全面疏导道路交通

  针对节日期间集中出行、踏青旅游、祭祖扫墓活动人员较多的情况,超前研判谋划、周密部署应对,全体交警到岗,全力做好指挥疏导和应急处置、宣传诱导等工作,有力确保了主要路段安全畅通,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的交通拥堵情况。

  全方位做好安保工作

  针对安峰山、房山磨山等地清明时节群众祭奠以及西双湖、青松岭等景区游览人数猛增的情况,严格执行值班备勤、领导带班等制度,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值班执勤备勤,认真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落实,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