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04 17: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清明节即将来临,森林火灾易发高发,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预防在先,强化设施制度,落细落实责任,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市领导王加培、王东升、尹哲强、陈书军参加检查。

  项雪龙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云台山景区花果山管理处森林消防专业队水泵和消防水车实战演练,市开发区朝阳街道西山卡口设施建设管理、村民祭拜台使用,连云区云山街道智能监控系统运营、北固山森林消防扑救系统建设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看到各地对森林防火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硬件基础扎实,火源管控严格,宣传氛围浓厚,应急能力加强,项雪龙给予肯定,并向奋战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消防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以更加务实、细心、认真的精神状态,狠抓薄弱环节,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巡护力度,严格管控进山车辆和人员,着力构建全天候、全覆盖的防控体系,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检查中,项雪龙强调,清明节前后是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态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检查整改到位、火源管控到位、应急值守到位、扑救准备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以建设的理念抓安全,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注重抓基础、抓教育、抓规范、抓根本,加强森林防火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护林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做到人防技防相融合,以全员安全意识的增强、全员安全素质的提高、全员安全管理的强化,夯实森林防火工作的基础。要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务实做好殡葬设施规划,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群众风俗,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制度,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记者 孙飞)

标签:森林火灾;雪龙;森林防火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