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小长假高速车流量大 连云港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2019-04-03 15:4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笔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疏导交通,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确保市民出行道路畅通。同时,交警部门提醒,2018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连云港高速进出口日均流量约22万辆次,预计今年将会有小幅增长,市民出行请安排好路线,注意避开高峰易堵期。

  4月5日至7日为高速公路免费时段

  据悉,今年我省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以下简称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为4月5日0:00起至4月7日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4月8日0:00起,我省高速公路路网恢复正常收费秩序,各收费站实行一车一杆,发放通行卡,正常收费。

  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副主任张名伟说:“清明假期为4月5日至7日,届时群众踏青祭扫等出行活动将明显增多,城郊、景区、墓园周边道路及高速公路流量激增,交通安全风险增大。预计今年4月5日高速进出口流量将达到23.5万辆次,部分路段可能出现车行缓慢或拥堵现象。4月6日流量略有回落,4月7日将达到满负荷运行状态,以返程客流居多,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长时间车行缓慢或拥堵现象。”小长假期间不仅高速公路免费,一些国省干道也是免费通行的,当高速公路出现大流量状况时,市民也可以利用高速公路相邻的普通公路绕行。

  此外,因G15沈海高速公路(汾灌高速)淮沭新河跨陇海铁路大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2019年12月31日前,G15沈海高速城南枢纽至灌云北枢纽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所以通行车辆要按照交通标志指示,从G25长深高速、G30连霍高速、204国道、228国道、242省道绕行。2018年6月至2019年4月30日,G30连霍高速连云港段(K0-K5+540)因中华西路西延工程路改桥施工,实行双向封闭。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临界点设置过渡期

  据悉,为确保车辆有序通行,部分通行压力较大、车道数量较多的收费站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并增设限高门架和限高标志,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对于未设置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无需领取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为确保正常收费模式与免费模式顺利切换,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了过渡期。清明假期前一天即4月4日20:00至24:00期间,小型客车需在各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交纳实际通行费。4月5日0:00至6:00,小型客车在出口收费站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清明假期最后一天4月7日16:00至24:00期间,小型客车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仍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4月8日0:00起,出口收费站对持有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8:00起,各收费站将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

  目前,交警部门继续在各高速口加大对公路客车、旅游包车企业、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各商业中心以及景区周边道路,交警部门将会加派警力,提前设置交通分流点,必要时组织临时单向交通。小长假期间,交通指挥中心的民警将通过交通显示屏巡查路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迅速派遣警力前往处置,最大限度疏导交通。

  交警提醒: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交警部门建议驾驶员,进入收费站区前,小型客车及其他免费车辆应提前靠路左侧车道行驶,货车及其他交费车辆提前靠路右侧车道行驶,并注意免费通行预告标志,避免交费车辆和免费车辆在收费站广场混行并频繁更换行驶车道。部分收费站设置小客车专用通道、限高门架和限高标志,驾乘人员需注意收费站提示标志,避免入错车道引发事故。

  此外,车主要提前规划返程时间,尽量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即4月7日24:00前驶离高速公路。若4月7日24:00前来不及驶离高速公路,可至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公路,从收费站入口领取一张临时通行卡再上高速公路,在优惠时段内享受优惠。

  4月7日是回程车流高峰,高速车流量较多,为此,交警部门提醒,出行前为车辆加好油,保证充足的食品和饮用水。免费放行期间车流量大,一些路段会出现拥堵情况,建议驾乘人员出行前准备好旅途必需品,以备不时之需;车辆尽可能不要长时间停滞服务区,避免服务区车辆拥堵。节日期间服务区车辆增多,进入服务区的驾乘人员需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按次序停车,自觉爱护服务区卫生,不要乱丢杂物;排队就餐、购物,避免发生拥挤,并且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如在高速公路或服务区遇抢劫、偷盗、碰瓷等情况,应及时拨打110报警。(武娜 金涛)

标签:高速公路;收费站;交警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