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云区已建成39个环卫“安康驿站”
2019-04-02 16:2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区总工会了解到,目前,连云区已建成39个环卫“安康驿站”,站内配备桌椅板凳、空调、微波炉、热水器等设施,方便环卫工随时能够有水喝、有地方休息。

  昨日,笔者在位于新光路的连云区环卫处云山所看到,一座200平方米的环卫“安康驿站”矗立在路边。驿站内设立了休息室、淋浴室、职工书屋、卫生间等独立的小房间,房间内摆设的衣柜除了可供环卫工人放置衣物、随身用品,还能储存食物。洗手台相当于一个小型灶台,加设微波炉后,环卫工人可以在此热饭菜。驿站内还配备了热水器、空调等,本月底前接好水电即可投入使用。

  “环卫工早出晚归,很难吃上热饭,喝口热水。现在我们建起‘安康驿站’供他们休息,这些问题都将一一解决。”连云区环卫处主任耿军说,目前环卫工人在路面作业遇到的两个问题是饮水和如厕,有时找不到,环卫工人只能硬着头皮向路边商家求助。休息点开放后,可辐射到周边多条道路的环卫工人。

  干志高做环卫工人已经10多年了,他说,休息点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有时候很累了都找不到休息的地方,吃饭都只能蹲在马路边上吃。如今有了歇脚的地方,条件还这么好,就像有了一个家,真的太感谢了!”

  自2015年以来,连云区加大环卫“安康驿站”的建设力度,目前已建成39个“安康驿站”,另外还有2座正在建设完善中,其中24座“安康驿站”是依托现有的环卫公厕管理间改成可供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的“避风港”。此外,连云区还发动主次干道沿街的企事业单位设立爱心驿站,利用营业网点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连云区总工会连续3年共筹措资金30余万元,先后为全区环卫职工送去棉衣、棉裤等物资,为1000余名环卫、保洁、城建、绿化等一线职工购置了分体式荧光风雨衣。针对环卫工人常年户外露天作业容易发生意外等现状,连云区总工会连续3年为578名一线环卫职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解决环卫职工户外作业的后顾之忧。今年还将为855名环卫职工办理加入市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缓解环卫职工因患重大疾病造成的生活困难。(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袁洪宾 顾保健 朱远)

标签:连云区;环卫工人;驿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