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朐阳街道纪工委当好振兴村社“纪检卫士”
2019-04-01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波)今年以来,为了推动振兴村社一系列政策落实,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纪工委结合职责定位,发挥主体优势,多措并举,为振兴村社保驾护航。

  一是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以振兴村社为主体,借力连云港市纪委履责记实平台查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将主体责任延伸到各个村、社。督查人居环境整治、住房条件改善、农村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是否明确工作任务、是否有序推进,对数额较大或社会较关注的项目资金及招投标、集中采购进行全程跟踪监督。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工作。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持续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推送廉政提醒信息,重申振兴村社及反“四风”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有序开展专题教育,村、社(公司)每季度专题廉政活动不少于1次。运用好振兴村社工作中相关的典型案例,强化对贪污挪用扶贫资金、套取项目资金等法纪制度的宣讲,推动法纪教育向“神经末梢”延伸。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将振兴村社政策纳入几个村、社交叉互查,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交叉互查,着重围绕民生资金管理、项目实施、政策落实、资金拨付、项目分配、审批、招投标等重要工作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账目、走访调查、实地查看等,及时纠正庸懒散浮拖和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人居环境等项目建设中谋取私利等问题,检查结果向被检查单位及分管领导“两通报”。

  四是抓小抓早,防微杜渐。结合日常监督及交叉互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排查振兴村社中的干部作风、资金监管、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基层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违规处置村集体“三资”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积极利用第一二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惩治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督促村社管理,为振兴村社的实施在基层稳步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