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转暖港城春装销售升温 春夏两季服饰最受欢迎
2019-02-27 10: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春节后,港城天气一直处于阴冷模式,羽绒服、大衣等冬装仍占据街头显眼位置,春装存在感不强。但是上周末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加之最近几天港城逐渐升温,也打开了港城春装销售市场。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和服装店了解到,眼下,虽然春、夏、冬三季服装“同台”售卖,但是各商家都将春装销售放在主打地位,“三八”节前后春装消费还将持续升温。此外,一些横跨春夏两季的服装也十分受欢迎。

  三季服装“同台”售卖

  最近一段时间,逛街买衣服的顾客会发现,商场里的服装陈列有些特别。少量羽绒服、羊绒大衣等冬装依旧挂在各家店铺里,折扣也颇令人心动。而各家店铺中,占据较显著位置的是春款新装,包括一部分内搭、卫衣、风衣等。昨日,记者从市区一商场了解到,该商场目前冬装已经进入了收仓期,折扣低至1.8折。同样,该商场春装销售早在春节前就全面开启,特别是上周末天气回暖,让春装销售进入了一个小高峰。

  记者还了解到,春装的风衣、西装外套、内搭针织衬衫等是畅销单品,仍然是顾客试穿和选购的主力商品。市区一商场服装销售王女士介绍,内搭款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眼下天气还有点冷,直接单穿春装也不合适,但是内搭款比较实用,买回去可以搭配冬装穿上个把月,等天气再暖和一点还能单穿。

  除了商场,一些服装门店也是如此。记者走访发现,在市区多家街边服装店,大部分门店的橱窗展示的都是冬装,而春季新品则多挂在店内。此外,夏装其实也“悄悄”上柜了,只因天气还不太暖和,只好“潜伏”在春装之中。比如春季风衣的内搭,其实是一件短袖的针织衫;夹克的内搭,则是纯棉的短袖白T恤。

  春装销售即将迎来高峰期

  记者走访多家商场了解到,新款春装几乎都是春节前上柜,春节前也有一波销售。但是,按照往年的销售节奏,过完年天气暖和了,就是春装“唱主角”的时候。

  今年的情况略有些不同,春节期间直到节后,港城一直阴雨低温,部分想买春装的顾客也不想出门,更别说试穿选购。商场里边陈列的冬装、春装数量几乎持平。

  但是,刚过去的周末,因为天气有所回暖,商场里边的春装销售明显增长,顾客对新款春装关注度更高。此外,今年春装以淡黄色、紫色、浅蓝色等淡色为主,虽然没给人惊艳的感觉,但是随着天气转暖,浅浅的颜色将会越来越耐看,吸引不少市民试穿和购买。

  “本周冬装基本收尾了,春装销售将进入高峰,特别是在‘三八’节前后。”中央国际商场企划部负责人周女士介绍,从往年的经验来看,3月份天气逐渐回暖,再加上“三八”妇女节的缘故,该商场推出的优惠力度很大,因而春装销售也会进入高峰期。从目前来看,该商场春装销售同比增长约10%。预计到“三八”妇女节前后,春装消费还将继续升温。

  横跨两季的服装受欢迎

  由于港城春季很短暂,夏季的时间相对更长,因而在一些服装小店里,有一类横跨春夏两季的衣服最受欢迎。在市区从事服装生意近15年的李伟萍介绍,眼下销售比较火的除了一些西服、衬衫等春装,各种颜色的棉质打底也十分受欢迎,此外,提前上市的棉质短袖卖得也十分好,很多市民购买薄款的打底和短袖与冬装一起“混搭”着穿。

  市民张女士表示,上周末她买了两件春装外套,还在一些小店“淘”了几件短袖和衬衫,与冬天的衬衣搭配在一起穿,再套上羽绒服,她觉得这么穿既时尚又省钱。

  记者走访市区商场时发现,很多顾客一边挑选春装,一边开始选夏装。某品牌服装的销售人员反映,现在很多时尚的年轻女性喜欢在冬装里面搭配雪纺裙、T恤等。在顾客消费观念发生变化的同时,不少精明的商家推出了“混搭”概念服装,这些能够横跨春夏两季的服装最受欢迎。(徐誉宁)

标签:春装;冬装;商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