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到灌南县、灌云县调研水环境保护及村庄环境整治工作
2019-02-22 09: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长方伟到灌南县、灌云县调研水环境保护及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强化督查、科学治理,加快水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吴海云参加调研。

  调研中,方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灌南县孟兴庄沂南小河六湖段、灌南县张店南闸、灌云县南岗乡陡沟村等处,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流省考断面水质达标及村庄环境整治情况。在灌云县,方伟还与积极反映环境突出问题的群众会面,对他关心环保工作、关注家乡发展表示感谢,鼓励他持续增强主人翁意识,多为政府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方伟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水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健康。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实现“水岸同治”格局,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方伟强调,要强化对河流及两岸巡察,及时发现上报并处置环境突出问题。要强化问题分析,加强与河流上下游市县交流,建立长效沟通处置机制,形成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推动畜牧业健康发展。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以一批典型环境违法案例形成强大威慑。要强化环保工作宣传教育,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畅通群众反馈渠道,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引导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记者 杨慧)

标签:村庄环境;灌南县;灌云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