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打通基层监督渠道延伸从严治党触角
2019-02-2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孟昱丞)去年以来,灌云县纪委监委探索创新、积极实践,打通基层监督渠道,延伸从严治党触角,全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933件,立案审查调查52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20人。

  拓展信息渠道,监督全面覆盖。搭建“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开通网站“我要举报”功能,增设“清风灌云”微信随手拍,推动来信、来电、来访方式向网站、微信延伸,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方便基层群众的反映与举报。实施派出监察员制度,5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紧紧围绕脱贫致富、防治污染、打黑除恶等重点方面,积极发挥专职、兼职监察员作用,进行“零距离”监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上下联动协作,监督精准发力。纪检监察室与各个乡镇纪委挂点联系,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地熟、人熟、情况熟”优势,把纪检监察室的办案力量充实到基层,上下联动,有的放矢,惩治基层“微腐败”。借助巡察力量,纪检监察室及时对接巡察线索,尤其是涉农、扶贫、教育等民生领域,严查村集体在环境污染、改厕工程、乱收费用、违规接待等方面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把基层监督关。

  加大处置力度,监督治标治本。坚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实施挂牌督办、跟踪问效和限时办结,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查实的基层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从严处理,对不实的问题举报,进行公开澄清,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举报人责任。不仅指标,更要治本,深入研究基层案件所隐藏的制度漏洞和监管盲点,对问题较多的或出现留置案件的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达到处理一案、震慑一片的监督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