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多名企业家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年百名杰出苏商
2019-02-13 10:0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公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苏商名单,我市卢明立、孙飘扬、肖伟、张国良、徐新建、缪汉根等企业家代表入选该名单。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广大企业家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连云港的发展和江苏经济贡献出突出的成绩,为连云港工业经济的发展、区域创新力量的集聚贡献心力。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税收的源头、发展的依托,也是惠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改革开放40年来,连云港之所以能取得了一系列的发展成果,同连云港拥有一批优秀企业家,有一批不断成长壮大的骨干企业分不开。近年来,全市大中小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求战略转型,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特别是近年以来,我市始终高举“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大旗,加速推进工业化,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018年,我市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中科院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获批建设,中复神鹰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康缘药业获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田湾核电3、4号机组投入运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港城企业和港城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我市广大的企业和企业家已经成为连云港创新发展、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我市大中型企业研发中心实现全覆盖,区域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我市通过深入实施“三大行动计划”,“三新一高”、石化、冶金等主导产业增势明显,28家强优企业预计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490亿元、增长23%;5家企业销售过百亿,10家企业销售过50亿,骨干企业对全市的带动作用更加凸显。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发展非常迅猛。连云港产业集聚能力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条件越来越好,工业经济增长更加稳固。

  此外,我市还实施了积极的服务企业政策,千方百计服务现有企业。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研究制定更加精准的措施,设身处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现有企业加快做大做强。通过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为企服务意识,既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又把好分寸、守住底线,促进企业多生产、多销售、多做贡献,为全市稳增长提供坚强支撑。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企业现实需要,切实抓好企业服务保障。我们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合力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琪)

标签:连云港;改革开放;企业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