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机场正式开工 计划2020年底建成
2019-02-13 09: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从规划之日起就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的连云港新机场项目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昨天上午,作为全省重大交通项目,连云港新机场宣布正式开工。新机场选址灌云县小伊乡,距东南侧灌云县直线距离约14千米,距市区直线距离约21.5千米。项目工期为2年,计划2020年底建成。

  历经7年筹备正式开工

  连云港新机场是国家民航“十三五”规划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江苏沿海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从根本上解决连云港机场军民航飞行矛盾、支持国防建设的需要。

  早在2012年,为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迁建连云港民用机场。2014年7月,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项目选址。2017年3月16日,项目立项前置手续全部完成,并正式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申请项目立项。2018年2月,新机场项目获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复立项。2019年1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连云港新机场建设项目。

  “历经多年筹备,连云港新机场正式开工,将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节点机场。”据相关人员介绍,连云港新机场经长深高速、连霍高速、沈海高速及规划的连宿高速到淮安、盐城、宿迁、日照、临沂等地均一个小时车程,将成为江苏省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实现苏北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力量。

  短期可容纳250万人次

  新机场建成后,短期内可容纳250万人次旅客,能够满足机场扩大开放需求。新机场建设飞行区等级为4D级,跑道长2800米、宽45米。据了解,民航机场按飞机接待能力进行等级划分,由数字和拉丁文字母组成。数字表示飞行场地的长度,数字越大跑道越长,“4”表示1800米以上;字母则表示能起飞和降落的飞机的翼展和轮距,从A到F越往后越大。

  “考虑到连云港有上合组织出海口,会有国际货物承载货机的需要,所以连云港选择了符合客机、货机的翼展和飞行距离的4D飞行区标准。”业内人士透露,近年来,连云港周边地市建设的机场,如淮安、盐城、日照、临沂等地,批建时都是4C级。江苏省内除南京禄口机场为4F,苏南硕放、徐州、扬泰为4E,其余均为D级或D级以下。

  拟取名“花果山国际机场”

  有别于国内机场取名的惯例,新机场没有以所在城市或乡镇的名称命名,而是以我市著名景点花果山作为机场名称,拟取名“花果山国际机场”。相关人士表示,此举可以打出连云港的旅游名片。

  据了解,新机场建成后,将承担通用航空和运输航空的职能,未来随着新机场的投用,将有效改善我市的投资环境,并带动连云港区域经济快速平衡发展、完善全国民航机场总体布局、提升江苏省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功能、发展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产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促进文化交流、扩大对外开放,也将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敬远)

标签:花果山;取名;国际机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