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五个工程”助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2-13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王书)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今年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聚焦问题导向,以“五个工程”为抓手,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为全街经济社会高质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一是实施阵地建设“堡垒强基工程”。按照“打造党建高地”和“有温度、聚人气”要求,根据“一区五中心”标准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规范化升级改造,今年3月,完成1100平方米的文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提档升级;5月,完成对江化社区阵地的功能整合和硬件升级,增加社区活动面积400平方米;跟踪玉兰国际小区配套社区用房,协调不低于800平方米用于幸南社区服务阵地,力争9月份入驻,打造群众愿意来、有归属感的社区综合体、百姓会客厅、党建主阵地。

  二是培育基层品牌“示范引领工程”。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关键是强化服务,服务的主体就落在社区。2019年,幸福路街道将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和各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深化“235”共建体系,实施西大岭社区“颐年堂”居家养老共治共建工程、文化社区“微矩阵”党群教育工程、幸中社区“德法涵养”生活提质工程、幸南社区“薪火接力”志愿服务工程、江化社区“让梦飞翔”扶残助残工程,不断扩大“幸福联盟”志愿者队伍影响力,坚持“小型、多样、实用、灵活”的原则,拓展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能力,确保全年开展惠民活动不少于500次,提升群众幸福质感。

  三是深化党员教育“素质提升工程”。党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决定着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幸福路街道将继续深入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通过“训、学、练、思”等途径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发挥微信公众号、机关微信群、QQ群等网上小微课堂作用,每周编发学习重点推送,打造党员教育“充电宝”,开展 “高质发展我先行”主题党日、“社区书记讲坛”、“星级党员评比”等活动,定期对机关干部、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开展轮训、互评,激发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热情。

  四是打造商圈党建“红色纽带工程”。整合义乌、宝利商业街等5个党支部,成立“幸福路街道商圈党委”,在此基础上,以白虎山批发市场疏导点为阵地,开启“1555”商圈管理工作模式,即以商圈党群服务站为平台,通过组织联设、队伍联管、活动联办、制度联建、保障联筹,实现“党建+教育、服务、创业、发展、互助”五融合目标,促进党建工作与商圈经济同频共振、繁荣共赢。发挥“智翼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功效,打造“小而精+专注专业”的创业孵化器及加速器,为企业营造良好运营环境。

  五是强化干部队伍“严管厚爱工程”。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持续推进“一线工作法”砥砺锤炼干部队伍,注重从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扫黑除恶等急难险重任务和日常一线考察干部的真实表现,培育“三扛三将”型干部。强化考核管理,研究出台干部“育、管、选、用”制度,建立后备干部库,实施年轻干部“墩苗计划”和社区书记“头雁遴选计划”,形成“老中青”人才梯队,确保干部队伍始终充满活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