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价格巡查 如遇纠纷可打电话
2019-02-02 10:3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春节前夕,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节前市场价格巡查工作,除了重点针对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生活服务等重点民生领域和行业开展价格巡查,还将针对景区及周边相关服务价格和春节期间的交通运输行业价格进行巡查。

  市场价格巡查。重点针对生活必需品、生活服务业等重点民生领域和行业开展巡查,密切关注春节前后各供暖、供气企业价格和收费标准的动态;对大型超市促销活动各类商品抽查。

  对景区及周边相关服务价格巡查。针对花果山、连岛两个景区及周边商户,重点巡查景区是否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是否存在强制捆绑消费行为;景区周边宾馆、饭店和其他经营商户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标价内容是否真实、字迹是否清晰、标示是否醒目。

  交通运输行业价格也是巡查重点。市场监管部门将严肃查处交通运输行业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擅自提高运价、不按照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严格监管出租车企业在巡游出租车模式改革后春节市场加价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出租车收费标准、交通和市场价格监管部门电话在车内醒目公示。

  根据巡查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工作,确保在接到突发价格事件举报时能稳妥处置,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春节期间,市民如遭遇价格消费纠纷,可拨打12358价格监督举报电话。(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黄艳)

标签:巡查;春节;交通运输行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