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152名连云港市籍军人荣立二等功三等功
2019-02-02 10:3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春节前夕,又有8份部队立功喜报飞到连云港,各县区人武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它们一一送到立功军人家中。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有152名现役军人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立功喜报全部被敲锣打鼓地送上门,让每一户立功军人家庭充满自豪感和荣誉感。

  在去年立三等功以上的152名连云港籍现役军人中,灌云县立功人数最多,共42人,其中二等功两人;东海县有4人荣立二等功。

  家住灌云县杨集镇的刘天柱,现为陆军某部班长、优秀士官,1月31日,得知自己的二等功立功喜报被送到家里,他在电话里激动地说,“是家乡那一方水土养育了我,非常感谢父老乡亲对我成长的关注。”去年7月29日,在俄罗斯联邦图瓦共和国克孜勒市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中,刘天柱和参赛队友夺得军事拉力团体第二名。此前,他在部队曾荣立三等功一次。4次参加旅驾驶专业比武,取得第三名、第二名的好成绩;2013年被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2015年参加旅指挥通信系统短波电台专业比武,夺得第一名。

  灌云另一位优秀士官朱德来,现为陆军某合成旅侦察营中士班长,去年作为组员参加陆军部队“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取得合成旅第一名、陆军综合排名第一,荣立个人二等功。此前,他曾荣立三等功、获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被集团军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2013年代表原济南军区参加全军特种比武集训,为原四总部汇报表演城市反恐作战课目,被评为优胜课目。两次参加集团军组织的侦察班组比武集训,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赣榆城西镇现役军人王于华和墩尚镇现役军人刘大亮,立功喜报和奖金也被赣榆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敲锣打鼓送到家里。王于华1997年12月入伍,现为某集团军一名出色的团级指挥员。先后3次带领部队前往福建沿海轮战驻训,出色完成云南方向任务和西藏方向重要任务。特别是在对印方向对峙期间,坚持战斗在西藏半年之久,顺利保障多起实弹射击演习任务。在部队飞行保障中,他安全保障飞行满18年,不久前,经西部战区空军批准荣记二等功一次。而在此前,他已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部队干部”称号。2005年12月入伍的刘大亮,是某部勤务保障营四级军士长(士官),去年4月,他在集团军驾驶专业比武竞寨中荣获两个单项第一、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被集团军表彰,个人荣立二等功。

  海州区浦南镇太平村现役士官陈凯目前在西藏林芝某边防部队,不久前荣立三等功,家中也收到海州区人武部送来的立功喜报。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大幅提高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金额,同时,通过为军属上门送喜报、挂光荣牌等形式,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送到他们身边,增强立功受奖家属的荣誉感。(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韩江亭 陈晓善)

标签:立功;现役军人;比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