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公安局后勤职工捡到钱包物归原主获赠锦旗
2019-02-01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真是多亏了你,要不是你捡到钱包,又第一时间归还给我,事情就麻烦了,我家所有的卡都在钱包里,特别是房贷卡还是我丈夫的名字,他人还在国外,若是丢了补办太麻烦了。”1月31日,东海县居民孙女士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东海县公安局后勤职工杨玲的手中,感谢她捡到其钱包并第一时间归还。

  1月30日晚,下班后的杨玲骑着电动车回家,路过一小区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物品。刘玲下车后捡起钱包发现是一个黑色女士钱包。考虑到失主此时肯定非常着急,杨玲便在原地等待。眼看着雪越下越大,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人前来领取钱包。紧接着杨玲又到附近的超市及快餐店询问,但是依然没有寻到失主。杨玲只好带着钱包回家。“我回家后打开钱包发现里边有1200元现金、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就想着第二天早晨到单位让民警查找一下失主信息。”吃过晚饭的杨玲打开微信,无意中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寻物启事,和她所捡到的钱包情况非常相似。于是她按照寻物启事上的号码打过去,经过核实,发布寻物启事的果真是钱包的失主。第二天一大早,杨玲便将钱包原本原样地还给了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失主要给她现金及礼品,都被她婉言拒绝了。失主被她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特地做了一面锦旗送给她。“其实,我觉得换做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而我作为公安系统的职工,更应该这样做,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依然会这么做”,杨玲说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