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城乡居保扶贫惠及15万困难群众
2019-01-29 10:1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困难老人真是太好了!”现年66岁的夏心传在得知自己已成功办理城乡居保,每月可领取135元养老金后,笑着说。为深入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简称城乡居保)扶贫工作,连云港市人社部门以“一人不漏、一户不落”为目标,采取差别化、针对性的措施,持续推进各类人群稳定参保续保。去年全年,全市共有6.7万困难群众实际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7.81万名城乡困难群众实现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代缴保费781万元。至此,全市所有困难群体实现政府代缴保费,较好地解决了这一群体的养老保障问题。

  “去年,我们实施代缴政策,将困难群体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确保缴费困难群体百分百参保登记、百分百参加社会保险,百分百为其代缴全部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年满60周岁、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贫困人员,自2018年12月起,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并按月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该政策终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已按规定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贫困老人,支付终身。

  此外,我市建立了与经济发展水平、财政能力等相关联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与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正常调整机制,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标准。2018年全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已提高至135元,实现七年增。(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张哲 詹慧超)

标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养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