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试点江苏首家毛发检测吸毒技术基层应用
2019-01-28 09:5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了解到,全省首家毛发检测吸毒技术基层应用试点落户我市正义联盟志愿者服务中心。这项“黑科技”将吸毒追溯期提高到半年内,更有利于对社会面隐性吸毒人员筛查,对社区戒毒者们实行防复吸精准管控。

  据了解,毛发检毒不限于头发检毒,除了头发之外,还可以检测人体其他毛发。与以往尿检、血检的吸毒追溯期只有3到7天相比,毛发检测技术可以有效将吸毒追溯期提高到半年内,而且检测过程时间大为缩短。传统的实验室毛发毒品鉴定,受技术、成本等因素影响,难以在基层大批量应用。此次在我市试点所用的是便携式毛发快速检测仪,自带打印功能。这种设备运用了创新性整合量子点荧光免疫技术、荧光检测技术,解决了原先毛发检测毒品过程复杂、设备昂贵、时间长久的问题。

  毛发检测吸毒技术在我市正义联盟志愿服务中心试点应用后,接受连云港市范围内所有居民的毛发检测吸毒的申请,试点期间不收取任何检测费用,毛发检测结果只对当事人、委托方及委托时注明的须知情亲属告知,不进入司法程序。可以通过微信方式预约报名。预约报名通过后,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正义联盟志愿者服务中心(海州区绣苑路32号)进行检测。(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浩)

标签:检测;吸毒;毛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