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线上+线下”助力扶贫领域织密监督网
2019-01-24 0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连云港讯讯(通讯员 任何) 灌云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强化监督执纪,将线上“互联网+监督”和线下督查巡察做细做实,织密监督网,积极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督体系,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线上监督,建立阵地。灌云县纪委监委开展“互联网+监督”线上巡察,每周实时汇总、分析和比对后台数据,采取贫困人口和“四类”人员和扶助对象等“大数据”碰撞方式,着力发现民生领域问题线索。同时通过网站、微信、报刊等载体广泛宣传“互联网+监督”平台,引导、发动群众关注“清廉灌云”微信公众号,促进惠民政策信息公开,开设线上监督举报渠道,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全面了解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建立监督的线上阵地。

  线下监督,剑指问题。灌云县纪委监委以交叉督查、点穴抽查和专项巡察等方式开展线下扶贫领域的“明察暗访”。从对口纪检监察室抽调人员组成四个交叉督查组,对各镇(街道)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交叉督查。聚焦扶贫领域党员干部克扣盘剥、与民争利、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紧盯政策落实、农村低保、危房改造、产业扶贫、项目实施等重点领域中资金分配、审核审批、核查验收等关键环节,对全县未摘帽贫困村、已摘帽贫困村以及相关主责单位进行点穴抽查。充分发挥巡察“尖兵”作用,成立专项巡察组对全县12个镇(街道)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同时,对查处的扶贫领域案例全部通报曝光,并要求全县各单位通过干部大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进行传达学习,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