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外部监督合力
2019-01-16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玲)灌云县纪委监委广开外部监督渠道,结合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首先是开展监督执纪回访。根据《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廉政回访的规定》,开展通过对被监督单位的廉政回访,向工作对象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执行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相关问题。

  其次是主动接受各界监督。主动接受党委领导和监督,重大事项及时向本级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并得到同级党委及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指导与配合。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定期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举办“纪委监委开放日”,邀请特邀监督员参与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作风等情况进行的督查活动。

  再者是运用平台公开透明。开通运行“灌云清风”微信公众号,每周保持2-3次更新频率,定期更新最新上级部署、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动态、纪检监察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等,公众号设置了“党纪法规”、“灌云廉政”和“灯塔之光”三大模块,不仅向干部群众揭开纪委监委的神秘面纱,也为干部群众提供了学习廉政文化知识的平台,并“以案示警”达到警示教育目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