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港城消费者投诉年度报告发布 这三类投诉量排前面
2019-01-16 09: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发布2018年消费者投诉年度分析报告,2018年一年,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864件,投诉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和食品类,其中汽车及汽车零配件类投诉就达524件,占投诉量总量的7.63%。

  排名第一的交通工具类消费投诉,去年一年12315热线共受理708件,占投诉总量的10.31%,其中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类投诉524件。比如:贷款买车必须到4S店指定保险公司购买全险,贷款买车被收“服务费”,里程数、购买时间任超一项免费首保就“泡汤”,不在4S店保养就不给“三包”等等。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服装、鞋帽类和食品类的消费投诉,去年一年共受理579件和558件,分别占投诉总量的8.44%和8.13%。在服装鞋帽类的消费投诉中,鞋类投诉多达227件。在食品类消费投诉中,则是水产品类的投诉相对较多,共有76件。

  除了这三类消费投诉,首饰类和家用电器类的消费投诉也较为突出,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虚假广告宣传、不依法履行“三包”规定以及质量问题。(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廖智勇)

标签:消费投诉;投诉;消费者投诉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