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临近忙网购 连云港快递公司迎来节前高峰
2019-01-16 09: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市民开始忙着备年货。而忙于工作的市民为了节省时间,会选择从网上购买年货。昨日,笔者走访我市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1月以来,特别是1月中旬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网购年货,快递员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业内人士提醒,一般在节前一周左右,不少快递公司就会放假,特别是一些偏远地区会更早一些停止揽件。市民网购年货应早做准备。

  昨日,家住海州区市东社区的张艳群女士从快递员手中接过前两天网购的年货,一个大大的纸箱内,装满了干果、海鲜、水果等各种食物。她告诉笔者,自己所在的公司每年都会在除夕前一天放假,根本没时间置办年货,因此她只好陆续从网上购买。今年她列出了整整2页纸的购物清单,共近40件物品,包括吃的、用的、穿的等各个方面。

  这两天虽然比较冷,但是各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依然穿梭在大街小巷。昨日下午2时,在解放东路附近一小区内,快递员王猛停下车后,赶忙打电话联系收件人,短短几分钟就送出了3个快件。“进入1月中旬,我们每天派送的快件明显比平时增多了。”王猛说,最近一段时间,派送和揽收的快件中,超过一半的快件是年货,包含过年新衣、过年零食、香肠、海鲜等物品。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越临近春节,这些快件会越多。

  “每年春节前都比较忙,今年从元旦起,每天的业务量都至少700件,再过几天有望突破1000件。”市区巨龙路上一圆通速递公司网点负责人李女士说,正常情况下,该网点的业务量平均每天在500至600件。但是随着春节的临近,网购年货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1月13日,天猫年货节开始预热后,每天的业务量都有所增加。为了缓解压力,元旦过后,该网点又增加了一名快递员。这两天,该网点的4名快递员都在“披星戴月”派送和揽收快件。

  昨日,笔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每年春节前一个月,快递业务量都会出现一个高峰期。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进出港快件总量为1070.81万件,同比增长104.4%。今年也不例外,进入1月份以来,平均每天进出港快件约70至80万件,最高峰时甚至超过100万件。

  “随着春节的临近,采购年货的时节又来了。各大网上超市平台为了抢占市场,也加入到年货大促中,市民们也争相网购年货。”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近期由于越来越多的市民在网上选购年货,使得快递行业收发快件进入了2019年的第一个高峰期,特别是从1月中旬后,各家快递公司的业务量还在不断增长。因此该人士提醒,准备网购年货的市民不妨早做打算,特别是来自一些偏远地区的快件,更要早点下单。虽然目前不少快递公司的春节放假时间还未“出炉”,但是根据以往的情况来看,不少快递企业在春节前一周基本就开启“春节模式”了,而对于偏远地区的快件,停止揽件的时间还会更早一些。此外,该人士呼吁广大市民,在春节前快递企业忙碌高峰期,请大家给予快递从业人员更多一些耐心和理解。(徐誉宁 )

标签:快递;年货;快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