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至宿迁将实现全程高速 设计时速120公里
2019-01-16 09: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经常往返于连宿两地的人都知道,虽然连云港与宿迁市区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但一没有高速公路,二没有直达列车,出行十分不便。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连宿高速前期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进入工程实质性推进阶段。在不久的将来,这条全长约140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的高速公路将进一步缩短两地的来往时间,令人们的出行更为便捷。

  近日,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南京组织召开了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大纲审查会议。会议听取了苏交科集团和中设设计集团对《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大纲》的汇报,认为编制单位完成的大纲符合相关编制办法,达到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计划要求,同意大纲成果通过审查。

  据悉,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提出的“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体系中的“横三”,编号为S16,目前已经纳入近中期建设计划。

  目前,连云港与宿迁之间没有直接联系的高速公路,两地之间经过连霍高速、新扬高速连接,需要绕道新沂。

  规划中提出,新建连宿高速将缩短连云港至宿迁之间的来往时间,并且将进一步加强连云港港徐圩港区与腹地的联系,这也将使徐圩港区成为宿迁最便捷的出海口。

  业内人士介绍,该高速自东向西依次串联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规划S27临盐高速、G2京沪高速和S49新扬高速及多条国省干线,是连云港港徐圩区向内陆地区最直接、最便捷的疏港高速通道,对完善连云港港疏港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是连云港新机场及周边空港产业园重要的集疏运道路,进一步拓展了连云港新机场和产业园的辐射范围;是东陇海国家级综合运输通道的重要支撑,是进一步完善和加密苏北高速公路网的重要横向轴线;是淮海经济区核心区的重要联系通道和宿迁市的快速出海通道,具有强化区域城际联系的作用。(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娜)

标签:连云港;高速公路;宿迁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