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发出一封信 欢迎高校毕业生回家乡发展
2019-01-14 16:0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就读于南京一所大学的吴丹收到市人社局和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发出的一封信,主要内容是邀请2019届毕业生的他回家乡发展。笔者获悉,随着今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季的到来,我市向连云港籍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函,对我市发展前景和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说明,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回家乡创功立业。

  当前,我市处于江苏沿海地区开发、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发展机遇期。随着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的正式投用,青连高铁的通车运营,连徐高铁、连淮扬镇铁路的全面开工建设,连云港阔步迈入“高铁时代”。同时,港口建设、产业发展都进入新的发展通道,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拉开框架,在我市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过程中,需要更多优秀人才加盟,为港城快速崛起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对有意向回家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将提供相关服务,首先是人才专项资金支持,每年安排急需人才专项资金5000余万元,博士(含正高职称)以上全职引进人才享受连续三年每月2000至100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还可优先申报省“苏北发展急需引进人才计划”。

  “为满足来连高校毕业生临时租住需求,我市建成756套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的人才公寓,已经安排500余名高层次人才入住。”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满足来连发展的高校毕业生的住房需求,我市对2017年8月以来全职引进到市区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符合政策要求的人才实施“人才购房券”制度,即享受3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购房券,直接用于购房首付,硕士及副高职称以上人才享受提高公积金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优惠政策。

  为了提高高层次人才与我市产业发展的适合度,我市与部分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签订人才工作合作协议,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充实到我市人才队伍中。“我市每年安排100个左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选聘‘名校优生’进行重点培养,鼓励更多的连云港籍优秀毕业生和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到我市创业发展。”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对于回家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将统一为其协调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申请等有关手续,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胡莹)

标签:高校毕业生;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