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济新业态不断出现 港城迎来消费细分新趋势
2019-01-14 09: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徐黎一)一边“撸猫”,一边和朋友喝着咖啡聊着天;既给顾客提供茶水食品等有形服务,还不定期推出插花、服饰搭配、读书会等文化课程;表面看来是个书馆,提供借书阅读服务,但更重要的也是家长交流、提供中英文阅读培训服务的教室……随着消费的升级,港城经济新业态不断出现,那些以前我们只能在电视剧或外国大片里看到的场景,纷纷出现在港城人的生活里,装点着港城人的精神生活。

  最近这几天,港城90后小王忙着自己的猫咖开业。从定好了自己想要创业的项目,到选铺位,再到装修开业,他一直对自己选择的这个猫咖项目信心满满。

  “这几年,爱猫养猫的人越来越多。但很多人对猫还不是太了解。”他说,喜欢猫就可以到店里来“撸猫”,不开心了也可以一个人来和猫咪待一会儿。“如果通过我们这个店对猫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可以在这里购买到自己喜欢的品种。”他指着店里东躲西藏的十多只猫向记者介绍。

  这不,刚开业,他店里的十多只猫就成了新晋网红,出现在爱猫、爱休闲生活的港城人的朋友圈里。

  “咖啡馆本就是一个消费场所,而港城的咖啡馆也从二十几年前简单提供音乐给人们交友聊天,到读书,再到现在。”市民孙先生说,他大学毕业就特喜欢去咖啡馆里看书,因此,亲戚朋友都说他生活很小资,而如今消费细分情况下,还出现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咖啡馆,更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了。

  “昨天下午娃儿上英语课的工夫,我也去上了一节服装搭配的课。虽然时间不算长,但还真的给我放松了不少,关键也学到了一点搭配技巧。”上周六晚上,市民夏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她此前为招待朋友在一家下午茶店里充值,不仅优惠了一些,还送了一节免费的课程,而她也恰好有时间去。

  事实上,我们都会在一些电视剧或国外电影里看到这样的场景:柔和的灯光,简单却细节满满的桌椅上摆着各种茶具、咖啡,打扮精致的老师在投影仪前给十多个人讲课,内容从摄影到礼仪,再到化妆等等,只要是能够装点生活,让生活更加精致。而现在,这样的场景已经出现在了港城人的生活里。记者了解到,和夏女士一起上课学习的有七八位年龄在40岁左右的中青年女性,而授课的老师也是有国际注册认证的形象管理师以及职业化妆师。

  想和孩子一起学习,却总是玩手机停不下来怎么治?自从儿子上一年级后,市民孙先生就很想要陪着孩子写作业阅读,但无奈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只要坐下来就会拿起手机微博微信刷个不停。在一次陪孩子参加阅读培训的课程中间,他参加了机构提供的家长沙龙,才了解到他的问题也是很多家长共有的问题,而参加了几次亲子沙龙后,他也开始和孩子一起阅读。

  “家庭阅读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孩子的阅读习惯和延续性。开始我们只想着如何培养好孩子的阅读兴趣、方式,而把家长这方面的需求忽略了。”阅读培训机构的姚老师告诉记者,没想到推出的家长沙龙方面的课程还挺受欢迎的,大人充实了,也等于给孩子做了榜样,无形中起到了多重作用,事半功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