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警方提醒:年关将近偷盗手机现象增多
2019-01-12 0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宗江)昨天,笔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随着年关越来越近,偷盗现象也有所上升,尤其在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丢失手机较多。民警提醒,市民应将手机放在贴身位置,不要随便乱放,而且要防止手机被盗刷。

  一转身的时间手机不翼而飞

  2018年12月31日上午,新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宾馆内店员的手机被偷。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据店员小李介绍,当天她上早班,一名客人在8点半的时间要求退房,她在听完客人的房号后,去房间检查了一下,看见房间内没有缺少物品,就将押金退给了客人。不久,她找手机,却发现放在抽屉里的手机不见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监控显示的画面看到,就在店员转身去检查房间的时候,这名嫌疑人伸手偷走了手机,结完账并迅速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近日,这样的偷盗现象较多。“春节前,是小偷活动较频繁的时间,我们即使加强了警力,但大部市区内的派出所每天还是能接到2起左右被盗案件。尤其是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很客易被人顺手牵羊。”新东派出所民警说。

  商场超市是小偷作案高发点

  新东派出所民警介绍,现在多数市民采用手机支付的方式较多,所以偷钱包的现象少了,而偷手机的比例相应增加,小偷一般选择人员密集且流动大的场所,越是人多拥挤的地方,越是容易出没。由于现场不固定、人员流动大,偷盗现场很难被保存,案件的侦破难度很大。小偷大多具有一定的行窃经验,他们一般不会盲目下手,而是在作案前经过一番认真观察,选择警惕性不高的人下手。一般来说,他们喜欢选女性为目标,这主要是因为女性经常到商场购物,在购物的过程中又专注于挑选商品、讨价还价,警惕性低。即便发现有人行窃,大多数女性胆小、反抗力差,这也是小偷盯上女性的一个原因。

  同时,民警还介绍,由于冬天市民的衣物厚,对外部的敏感度明显降低。一些女性为了美观,选择在紧身的保暖衣物外面穿一件宽松的外套,并喜欢将携带的物品随手放进外套口袋,方便取用的同时也给小偷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警方支招手机防盗

  针对频繁偷盗现象,民警提醒市民,不要将手机放在上衣和裤子后的口袋里,这样会给小偷留有可乘之机。很多人认为把手机放在裤子前面的口袋里就没事了,事实上这种情况被偷的也不少。在超市和商场内,贵重物品要收好,放在包里或拿在手上,或放在衣服内侧口袋里,喜欢背双肩包的市民,可以将包反过来背在胸前。试穿衣服、鞋子时,手提包不要随意放,因为那样很容易被人顺手牵羊。打完手机,不要放入外衣口袋,要贴身放在里衣口袋或放在包的里层。

  此外,民警还表示,女士不要把手机挂在脖子上,小偷会借故让你回头,另一人迅速剪断挂绳偷走手机。还有的小偷会在超市商场的门帘处下手,市民经过门帘时,一定要高度警惕,看管好自己的手机和钱包。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