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意外坠沟受伤 巡逻民警紧急救助送医
2019-01-11 0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1月8日下午16时许,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塔山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塔山镇敬老院附近有个老人躺在路边的干渠沟里,不明情况的群众不敢轻易去扶,请民警赶快去救助。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前往敬老院方向寻找坠沟老人。

  “当我们到达现场时,报警人已经离开,由于路边种植着半人高的植物,正好挡住了路边干渠,我们找了好一会才在一干渠沟里发现了老人,只见老人头部受伤,躺在沟了痛苦的呻吟。”处警民警张伟山说道。见此情景,张伟山立即跳下近两米深的干渠,使劲将老人托举起来,在队员的帮助下,合力把老人救了上来,随后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经医护人员的努力,老人的伤势得到救治,民警便向其询问事发经过。“老人姓樊,今年80岁,是名五保户,生活在塔山敬老院,近段时间愈发的思念自己的侄子,下午便独自离开敬老院去看望侄子。”民警张伟山说道。但是由于年迈体衰、视力不佳,没走多远不慎跌落掉进路边干渠沟中,好在近几日没有下雨,老人被困半个多小时没有冻伤,又得好心群众及时报警,老人这才能够化险为夷。

  随后,民警联系了塔山镇敬老院、民政工作人员将老人接回敬老院。临走时,老人抓着民警的袖子问,“我能不能在医院住几天,敬老院的日子太无聊难熬了。”闻言,民警的心间泛起一阵酸涩,但尽管如此,为了老人的生活着想,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还是将老人带了回去,挥别老人时,民警说道:“大爷,有我们在,这个冬天不会冷,请您多保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