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交警重拳整治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
2019-01-08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朱加雯)为维护好辖区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新204国道、324省道设立查缉点,对沿线货车实行“逢车必查”,加大对货车严重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1月7日上午10时左右,民警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远远地停在路边,怀疑其有躲避查处的嫌疑。民警上前查看后发现,该车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识。经询问,该车驾驶人李某称行至此处时,发现前方交警正在查车,知道自己的货车严重超载,不敢前行,故停在路边观望。民警随后将该车引导至附近的治超站,对其超载行为进行核查。经检测,核载25吨的货车实载总量约70吨,超载180%,属于严重超载行为。据李某说,货车上装满了石子,他也知道装这么多属于严重超载,但是为了能多赚些钱,就“铤而走险”把车开出来了。民警对李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暂扣此车,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记者随后采访到324省道的一位小轿车司机张某,其称开车的时候特别害怕遇到大货车,“它们载重几十吨,车速又快,如果超载超限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每次遇到的时候都心惊胆战。希望交警等执法部门能够加大对货车超载超限查处力度。”

  整治行动5天以来,民警共检查车辆560余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60余起,查处超限、超载等违法货车21辆,经过磅检测均超载100%以上。目前,21名货车驾驶员分别被处以罚款并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利润诚可贵,安全价更高。超载后的货车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大大降低,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别让祸从“超”起,勿把生命当儿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