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男子酒后在朋友圈发表辱警言论被拘留
2019-01-08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谢任政)元旦前后,全国多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然而就在人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文章进行悼念时,东海一男子却无故在悼念文章后留下辱警言论,引起大家反感。昨日,该男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8日。

  从2018年12月31日到2019年1月2日,广东、湖南、内蒙古等多地有多名公安民警在执法办案和值班过程中因交通事故、突发疾病等原因牺牲,其中年纪最大的47岁,最小的才28岁。2018年东海县公安局就有两位优秀民警积劳成疾离我们而去。有网友创作了一篇名为“三天内,7名警察因公牺牲!好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的文章对这7名因公牺牲警察进行悼念,很多网友也进行了转发,表达对牺牲民警的悼念之情。然而,1月3日,东海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该男子在朋友圈转发了“三天内,7名警察因公牺牲!好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这篇文章后,竟有一名网友在文后留言称“东海的警察都在混日子,一个都还没死呢”,并配上两个大大的笑脸,在大家的悼念言论中显得分外刺眼。民警接到线索后立即展开调查,并将留言辱警的崔某某抓获。

  经询问,崔某某对自己在朋友圈发表辱警言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询问其留言的原因时,崔某某称自己与警察并无什么恩怨,对公安工作也没有什么关注,纯粹是喝醉酒后在朋友圈看到这篇文章后,随手写的这几句评论。

  不知道崔某某在留言之前有没有认真阅读文章,公安民警的职责是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很多民警一年都在加班加点的工作中度过,却无法陪伴自己的家人,没有牺牲,是一种幸福,并不等同于“混日子”。对警察,无需感谢,但请尊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