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云区云山、墟沟两派出所联动帮自闭男孩回家
2019-01-05 05: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谭广西)昨日,寒冬雨夜,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平山加油站处有一十岁男孩精神异常,找不到家。值班民警张兴瑞、岳琳淇迅速驱车赶至现场。一路通过110电话联系报警人确定最新位置,并在连云区消防大队门口找到走失男孩。

  经向报警人了解,报警人在平山加油站附近经营一路边店,当时这名男孩走至其店内,表现异常,讲不出家在何处且联系不到其家人,热心店主随手给了男孩一些小零食并报警求助。期间,男孩执意要走,店主不放心,无奈之下,就关店门一路尾随护送。热心店主直到民警赶到才离去,但不愿透露姓名。天气湿寒,云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将男孩带至连云区消防大队值班室内,在明亮灯光下,却见小男孩衣着干净,表情安详,但面对民警的柔声询问,并不答话,偶尔发生模糊不清的语音。民警张兴瑞对男孩循循善诱,掏出手机试探性让小孩拨打家人电话。按了一个键后,男孩便不再拨号,也不肯让民警翻口袋找线索。正当抓耳挠腮之际,值班人员接到墟沟派出所民警电话,了解走失人员位置。很快墟沟派出所值班民警范成龙驾车赶到,同时车上下来一年轻女子和儿童。女子家住墟沟西小区,其子现年十一岁,因患有自闭症,一直将孩子带在身边,晚上一眨眼小孩从身边不见了,找一会儿没找到就到墟沟派出所报警的。确认人员信息无误后,墟沟所民警驾车将母子三人一起送回家。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