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年女子寒夜跳河轻生 灌云辅警下河奋勇救人
2019-01-05 05: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丽婷)1月3日,连云港市灌云县,气温零下4度,贯穿县城南北的盐河河水冰冷刺骨。晚上20时10分许,一名女子从伊山镇胜利桥的一处河堤上,纵身跳入河中,路人见状,怀疑女子轻生,立刻拨打110报警。家住附近的辅警耿勇接到指令后,火速赶往现场,顺着盐河西侧一路快速跑去,通过路人的指引,耿勇迅速找到事发的河堤。

  到达河岸后,耿勇借助灯光发现该女子正在河水中挣扎,他来不及脱下棉衣,纵身跳下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女子奋力往岸上拖,河水寒冷,棉衣厚重,耿勇费尽全身力气才将女子拖到岸边,被随后赶到现场的水警大队民警一起拉上岸。耿勇上岸时已全身湿透,湿漉的头发瞬间结满冰碴,冰水顺着衣服不停的往下滴,在场的群众纷纷对他英勇救人的行为表示称赞。

  经了解,跳河女子为一名中年妇女,因感情问题和债务纠纷意欲轻生,该女子上岸后已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因救助及时,已无大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其实,这已不是耿勇第一次救人,作为灌云县公安局水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他因水性较好,多次参与盐河附近的救援行动,仅2018年就在盐河上救起2名落水人员。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