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夫妻烧炭做饭取暖一氧化碳中毒 热心邻居发现救人
2019-01-02 14: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2018年12月30日凌晨1时许,连云港海州区后沈圩附近一处民房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对六旬夫妻烧炭做饭取暖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并晕厥。热心邻居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随后两人被送往医院救治,成功脱险。

  2018年12月30日凌晨1时许,市急救中心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电话求助称,在市区后沈圩附近一居民家,两位老人晕倒。“接到求助后,我们立即协调急救车连夜赶往现场。”市急救中心张医生介绍。

  据张医生介绍,当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事发的房间内有浓重的烟味,在室内有一个容器在烧炭,应该是做饭取暖用的。两位老人倒在床上,脸色发白,无论怎么呼叫都无法应答。现场居民介绍,当天凌晨,一位热心居民发现两位老人的房间有异样,来敲门后才发现两人已经昏迷。急救医生初步判断,两人应该是一氧化碳中毒,已经失去意识。当天凌晨,急救医生在对两人紧急处理后,将两人送往医院抢救。2018年12月31日,笔者从医院获悉,经过抢救,昏迷的两人已经脱离危险,“老汉一氧化碳中毒相对较轻,而其老伴病情相对严重,需要做进一步治疗。”

  据市急救中心张医生介绍,每年冬季都是一氧化碳中毒救助的高峰期。冬季气温降低后,很多居民习惯烧木炭、煤球等取暖做饭,在使用相关设备时,并没有做好排烟通风,在木炭或煤球燃烧不充分的情况下,产生一氧化碳。当发现或怀疑有人出现一氧化碳中毒时,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迅速将患者转移至空气流通处,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或直接送医;在等待专业医疗救援到来之前,确保患者呼吸道通畅。(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张玉涛 韦丽)

标签: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急救电话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