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小长假港城纳客22.26万人次 40家商超销售8500万元
2019-01-02 14:1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云港市17家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22.26万人次,40家商超销售也突破8500万元,高速、高铁、飞机还带近5万市民出门旅行…… 元旦三天小长假,港城市民“诗与远方”兼得,乐享假日“诗意”生活,也推动港城商贸、旅行、交通等行业均迎来小高峰。

  40家商超销售8500万元

  港城消费市场迎来首个消费高峰,各大商场、超市货源充足,品类繁多,顾客盈门,零售、餐饮等行业呈现良好势头,物价平稳,秩序井然。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监测的40家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达8500万元,同比增长9%左右。

  元旦假期,笔者在苏宁广场看到,告白后车厢、熊猫大战北极熊、跆拳道比赛等活动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而利群广场则推出了年度折扣,跨年大促等活动。1月1日,笔者在现场采访时,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我们依旧推出了一系列的跨年活动,迎接2019年到来。特别是一些特有活动,引发了市民的热烈响应,效果也不错。

  据监测,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大型商场、超市客流量较平日有大幅增加,各大卖场人头攒动。从我市监测的重点商家来看,家得福超市实现销售额约750万元。陇海步行街2019年元旦三天假期吸引众多本地和外地游客,据统计,三天客流量超15万人次。入冬以来,电器商场空调销售有明显起色,元旦期间,五星电器实现销售约100万元;苏宁电器销售总额超600万元。

  餐饮市场火热,顾客满盈。元旦期间,各餐馆除保持自我特色外,更加别具心裁的丰富菜单,满足各类吃货需求。元旦期间,云台宾馆营业额约35万元。

  市民出行偏爱“高速”

  连续三天的元旦小长假,虽然天气寒冷,但依然无法阻挡人们外出走亲访友、游山玩水的步伐。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苏欣快客站,看到候车大厅旅客并不是太多,“刷脸”进站方式大大提高了检票效率。“元旦节当天两站发送旅客量预计能有7000人次左右。”新浦汽车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元旦假期三天两站合计发送旅客量在1.7万人次左右,相较于去年下降了20%左右。“主要原因,一是高铁开通,盐城、日照、青岛客源流失,二是本地大学生基本上在1月10日左右放假,所以元旦节大家都在复习备考。”他说,预计1月上旬汽车站将迎来一个出行小高峰。

  而在刚投用不久的连云港火车站,一天只开通4至6趟往盐城和青岛方向的动车人满为患。“一天大概1000多人吧,许多人是抱着尝鲜的目的来体验的,相信随着1月5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往北京、沈阳等地的动车开通后,火车站今年会迎来客流量的突破。”昨日,连云港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据统计,连云港火车东站3天发送旅客1.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593人次,客流高峰出现在12月29日。客流方向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短途客流和长三角方向的客流变多。而连云港机场此次假期又迎来出行高峰,航班客座率基本都达9成,3天吞吐量约1.4万人次。连云港飞北京、厦门、哈尔滨、海口等旅游胜地一票难求。

  港城纳客22.26万人次

  受晴好天气助力,元旦小长假期间,纳入统计的17家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22.2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12%,实现旅游景区门票总收入121万元。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市围绕建设旅游强市目标,念好“山海经”、唱响“四季歌”、挖掘“古文化”、做强“智慧游”、实施“一三五”产业布局,以满足游客美好旅游的需求为中心,狠抓旅游大项目建设、公共服务提升、旅游品牌培育和宣传策划营销,努力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受此影响,港城旅游产业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不仅旅游项目增多,配套也更加完善,在全年市场营销的持续轰炸下,港城旅游实现了淡季不淡。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此次的元旦小长假。据悉,受灌云伊甸园、伊芦山、潮河湾景区全面开放影响,港城纳入统计的景区达到了17家。而为了吸引游客,各家景区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从祈福迎新,抖音网红、美食文化等角度出发,制定出了广受游客欢迎的节日旅游菜单,不仅丰富了市民游客的节日生活,也创造了淡季不淡的经济效果,实现了2019年元旦旅游开门红。(周莹 王文 徐黎一)

标签:市民出行;元旦;发送旅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