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沈海长深高速苏鲁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过站”
2018-12-29 10: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3时起,连云港市境内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2座苏鲁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实现“不停车过站,出高速统一结算费用”,车辆通过苏鲁省界将更便捷、更畅通。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现有省界路面收费设施将逐步拆除,车辆可以不停车直接通过,大幅减少通行时间,减少燃油消耗,提高通行效率。暂不具备拆除施工条件的车道,将抬杆放行。

  此次通过对收费道口进行改造,改为在省界段道路上方架设电子标识装置,车辆经过省界及5座跨江大桥时将无需停车,可以按正常速度通行,等到下高速公路时再统一结算全程费用。

  为提高公路通行效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省界处原有的正线路面收费设施将逐步拆除,在省界附近设置虚拟收费站。ETC车辆仍然可以不停车驶入和离开高速公路,实现“分省计费、分省收费,自动扣费”。非ETC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时,需要在入口收费站领取通行卡,在驶出高速公路时需要在出口收费站交还通行卡并交纳全路程通行费,实现“分省计费、统一收费”;在通行省界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交费和领卡,而是直接通过。

  取消省界收费站后,仍按照国务院关于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有关规定执行,不影响移动支付正常使用,用户仍可以在支持移动支付的收费站使用移动支付方式交费。用户使用ETC(或用户卡)支付通行费的,可通过“收费公路通行费发票服务平台”获取电子发票,使用现金缴费的,可在出口收费站获取实交费用的纸质票据。(记者 黄威)

标签:省界收费站;停车;高速公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