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老人寄来一封表扬信:连云港充满爱心和正能量
2018-12-29 10: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我从泰州来连云港治病,亲身经历了许多好人好事……若不是连云港干群一以贯之倡导的精神文明建设,怎会有这开遍港城的一朵朵璀璨之花?”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收到了一封来自泰州老人手写的表扬信。

  这位泰州老人名叫缪国栋,家住泰州姜堰市大伦区,今年70周岁。字里行间,缪国栋满是对港城文明新风的礼赞:“港城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我由衷地点赞!”一封表扬信,折射出港城这座美德之城、文明之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好人好事已蔚然成风。

  昨日,港城最高气温跌至零下,寒风刺骨,记者在连云区金丰宾馆见到了缪国栋老人。

  原来,缪国栋患有股骨头坏死,疾病已经影响到他正常行走。“听说连云港的一位中医手艺不错,这次专门来看看。”缪国栋说,近1个月来,自己在连看病期间遭遇了不少麻烦事,因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十分无助。所幸,港城的好心人频繁伸出援手,让他心中倍感温暖。

  缪国栋经历了一连串的好人让他记忆深刻:12月9日,在连云区嘉瑞宝门前的斑马线上,因行动不便,在车来车往的路边徘徊之际,遇到热心的新港中学学生王兆薇,一路搀扶陪着他坐上了B1的公交车,直到在五羊路站换乘B12后,小姑娘叮嘱老人注意安全后才离开;在B12公交车上,一位怀抱宝宝的妈妈看见他拄着拐杖上车,连忙起身让座;在朝阳东路新华书店,一位男青年看到他行动不便,端来板凳请他坐下慢慢选书,还帮推荐他要选的书……

  “出门遇到的都是好人!”缪国栋老人说,在寒冷的冬天,一份份温暖的关怀犹如雪中送炭,让自己心中如春天般温暖,“我在连的房东也经常帮助我,港城处处是好人啊!”

  记者也见到了老人在连的房东宋嫚丽。听到老人不停地夸自己,她平静地说:“谁家都有老人,老人遇到问题了,搭把手帮一下,都是应该的,如果我不去帮,别人也会帮的。”

  本月底,老人就要结束为期1个月的治疗回泰州了。但他心中念念不忘的是自己在港城遇到的一群好人。他说,出门散步,环卫工向他问候后帮他戴帽子;坐公交车驾驶员热心解答;房东宋嫚丽无偿借用厨房,为他老俩口生活提供方便;冬至那天,医生惦记身处异地的老两口,送来一大盘热气腾腾的饺子……

  这一幕幕镜头始终在缪国栋老先生的眼前浮现,挥之不去。“孩子不在身边,这一点一滴的伸手相援,让我心中十分温暖。”缪国栋说,帮助他们的都是普通市民,虽然做的不是大事,可一个月来频繁汇聚到他们身上,让他和老伴很感动。

  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帮助老人过马路的王兆薇。“老爷爷年龄挺大的,腿脚不好,手还一直抖。”王兆薇是新港中学一名初三学生,说起扶老爷爷过马路一事,她称这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如果再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还会这么做。”

  得知记者的来意后,王兆薇的班主任张亚娟说:“听到她做这个事情,心里特别温暖,我为我的学生感到骄傲。王兆薇作为班长,平时乐于助人,经常做好事。”

  记者注意到,表扬信的语言朴实,字迹工整,全文还有很多涂抹和改动,看得出来老人写得很用心。“之所以写这封感谢信,是为了感谢那么多陌生而又温暖的人对我们的帮助。”缪国栋说,自己打心底里喜欢这座城市的文明风尚,“感谢港城的热心人帮助我渡过难关,让我们看到港城不但山美、水美,人更美,让我们感受到了美丽港城的温暖,这次回去,我也一定向亲戚朋友宣传连云港,我由衷为连云港点赞……”

  缪国栋尽管只在港城生活了1个月,但感慨很多,于是写了这封信,“感谢港城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这一系列暖心事让我对连云港这座城市倍生好感,感激的话我一时半会也说不完。”缪国栋说,连云港是一座充满了爱心和正能量的城市。(记者 杨锐冰 张晶晶)

标签:老人;连云港;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