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贴小说《西游记》主题 孙大圣老家明年将大变样
2018-12-28 09:0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就在上周五,被网友们称为“猴头”影院的360球幕影院在花果山景区五圣广场开工建设,预计明年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就可以在孙大圣的老家———花果山享受目前最先进的裸眼4D视听娱乐项目了。记者了解到,360球幕影院只是众多西游主题游乐项目中的一个,从可玩、可看,到可住下、可观赏,再到刺激动感的各种游艺活动,明年的花果山将大变样。

  交通大变样 畅游花果山

  2019年,花果山景区围绕完善“快达慢游”路网体系,新建约3公里的孔雀沟到九龙桥车行游览路以及孔雀沟景观桥;新建约2公里的蟠桃园———阴阳涧———万年山、渔湾———东磊——清风顶两条游步道,建设连霍高速和环云台山大道之间的连接通道,续建牯牛蛋游览车停靠站,提升改造玉女峰停车场。

  事实上,今年花果山的内部交通就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你可能还不知道,随着全长21公里的悟空大道、唐僧路、八戒路、沙僧路完工通车,花果山景区和渔湾、孔雀沟、东磊顺利合体。此外,14.35公里的环云台山大道景区段实现全线通车,总长2.4公里的三条游步道均已建成。

  为了更加方便停车,让旺季时景区更加通畅,花果山景区南大门游客中心项目也将在2019年强势推进。占地10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配套大型停车场,已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规划选址、用地预审意见等相关手续。

  玻璃栈桥、滑索将都有

  花果山更好玩

  备受瞩目的景区玻璃栈桥、玻璃漂流、往复式滑索项目也有了新的进展。这些项目均被纳入了市级重点项目加以推进。目前,玻璃栈桥完成地勘地灾报告、地形图测量;往复式滑索已获批运营;玻璃漂流完成项目方案讨论,已确定概念设计方案并进行结构设计。

  呼唤多年的西游主题游乐项目———美猴王国游览片区及大圣宫建设工程也在推进中,美猴王国组团,建设占地65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牯牛蛋服务中心,包含永乐数码影城、大圣宫等项目,新建万年山片区丛林穿越滑索项目。

  记者了解到,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已委托江苏省建筑园林设计研究院对该片区开展方案设计,已完成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工作;此外,还与上海凯奇集团合作,开展游乐设备布局和选型工作,完成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大圣宫已完成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工作。住宿方面,在花果山景区西入口,还将开发美猴王旅游度假酒店项目。

  组团开发

  丰富“大花果山”游览多样性

  “一环五线”拉紧了包括花果山、渔湾在内的四大景区后,花果山的面积较之前增大了六倍。这样做,不仅是为了路更好走,更节约时间,而是为了将来花果山更好玩,各景区、各地块错位开发,让景区游览更具多样性。

  2019年,葫芦山组团的开发正式启动。葫芦山的开发面积120亩,开工建设医养结合、文旅结合的大型综合性生态养生社区。其次,渔湾组团,建设渔湾水世界(农旅园)项目,打造以渔湾水文化与农业旅游相结合的乐园,增强景区景点的观赏性、娱乐性和互动性。为了让大家玩得更畅快,今年渔湾景区率先进行了综合服务提升工程。神鱼化龙喷泉改造等7项工程已完工。2019年,将继续推进渔湾景区东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工程,完成相关征地预存款及规费缴纳手续。(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东)

标签:花果山;景区;影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