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燕尾港迈入千万吨级港口行列
2018-12-26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马兆轩 陈安琪)数九寒天,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码头依旧一派繁忙。12月24日下午,随着该作业区302泊位“鑫鸿海1”轮1.3万吨石子卸毕,燕尾港港口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这标示着燕尾港提前两年迈入千万吨级港口行列。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强与市港口控股集团合作,依托港口开放开发,狠抓责任抓落实,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强化现场生产组织,紧盯过程控制,竭力提高船舶装卸效率。同时优化生产业务流程,积极与业务部门在委托办理上、过驳小船报港上进行对接,减少中间环节,保证了大部分海河联运船舶的装卸效率。

  针对燕尾作业区一期工程2个泊位持续疏浚对港区生产的影响,特别是适逢船舶集中到港,给生产带来极大的困难,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和新龙港公司一道加强与建设单位沟通,共同设计生产和施工方案,保证一天一沟通,一天一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在互不影响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多靠船,做到生产、工程两不误,为港口突破1000万吨打下坚实的基础。

  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是江苏条件最优的海河联运港。 短短几年时间,该作业区经历了从辐射灌河沿线到辐射大运河、长江、淮河流域;从单一内贸到内外贸并举;从靠泊五千吨级到五万吨级跨越式发展。如今,港口对后方产业的拉动优势日益凸显。据了解,2017年,燕尾港全年进出港万吨级以上货轮160余艘次,实现海河联运吞吐量650万吨,其中集装箱5000标箱,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为实现港口吞吐量不断增长,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和新龙港公司大力抓市场,扩大业务量。在市场开发上,强化区域化,走访淮安、宿迁、徐州等地区港口及物流客户,洽谈港际合作,利用双方区域优势,促进双方共同开发市场,为今后海河联运一体化积累经验;对腹地市场和地区进行网格化疏理,以提质增效、开发高费率货种为出发点,加大对灌南、涟水、宿迁等苏北地区大型企业拉网式走访、调研;以港际合作为基础,发挥区域物流商的市场优势,加大对区域市场揽货力度,重点推广海河联运,积极开发支线货源。在创新业务模式上,推广全流程物流服务模式,延长服务链,为港口创造增值,推动货种上量。

  “2019年,我们临港产业区将进一步强化与市港口控股集团合作,加快打造区域强港,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建设规范化、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港口为目标,加快发展面向全球的国际贸易,到2020年,力争突破1500万吨,集装箱3万标箱。同时加快港口物流园、保税库、服务中心等配套建设,提升腹地运输、报关、报验、包装等综合服务能力,确保通过一类口岸开放验收。”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分管港口建设负责人王余波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