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某乡镇干部因午间饮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8-12-25 09: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灌南县某乡镇干部朱某因午间饮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意志消沉。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了解情况后,及时将朱某纳入到当月党员干部关爱提醒谈话范围,由分管副部长对他进行关爱提醒谈话,了解其心理状态,提醒他要正确对待处分,表明了组织的态度。“这次关爱谈话让我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重新燃起工作的热情。”朱某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地履职奉献,灌南县将关爱提醒谈话工作进行规范,有效提升工作实效。

  常态化初选对象。每月底将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沟通、日常监督、干部考察、年度考核、县委巡察、信访举报、民主生活会等渠道掌握的监督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网络或社会有负面舆论、考核考察情况较差、岗位调整、信访举报、思想松懈等五类情况必谈。筛选初步关爱提醒对象及时填写《关爱提醒呈批表》,并附反映问题清单和提醒提纲,呈报分管副部长、部长审批。

  固定化审定程序。将初选对象报组织部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审定后,由组织部主要领导确定提醒对象并指定提醒谈话人。每月1至5日为干部关爱提醒日,在确定关爱提醒对象及提醒谈话人后,由相关领导确定谈话的时间、地点、内容等,全程留痕,专人负责梳理汇总。

  标准化跟踪问效。关爱提醒谈话结束后,继续加强后续跟踪管理,对提醒结果实行分类处理。在谈话过程中发现或者反映重要情况的,及时向部领导通报;不存在问题或者存在轻微问题并已经解释清楚的,留存备查;可能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核实情况作相应处理。截至目前,共梳理关爱提醒对象57名,其中正科职干部5人、副科职干部13人、科员39人,及时纠正干部苗头性问题,凝聚了思想共识,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春雷)

标签:关爱;干部;灌南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