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速50%、故意遮挡号牌…11种情形被查一次记12分
2018-12-25 09: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驾驶员开客车路过交警查缉点,当执勤民警要求他出示驾驶证时,他提供了一份A2驾驶证,可民警经过查询发现,该驾驶员却只有C1驾驶证。目前,该驾驶员驾驶证被记12分。昨天,笔者从连云港市交警部门获悉,严重超速50%以上、故意遮挡号牌及酒驾等11种行为都会被一次性记12分,被记分后要通过考试才能再获取驾驶证。

  近日,连云港市交警海州一大队在新浦大道眼科医院红绿灯处开展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统一行动。当日20时许,一辆沪C牌照的客车进入查缉点,当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提供相关证件后,驾驶员居某出示了一本A2型机动车驾驶证。执勤民警发现有伪造嫌疑,随即通过警务通查询,结果显示,驾驶员居某只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涉案车辆已经暂扣。

  据执勤民警介绍,驾驶员居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严重超速50%以上和故意遮挡号牌及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这三种行为较常见。”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民警滕辉说,准驾车型不符;酒驾;驾驶营运客车、校车超载20%以上;交通肇事逃逸,未构成犯罪的;机动车未悬挂号牌、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的;伪造号牌、驾驶证、行驶证以及套牌车辆;高速公路上逆行、倒车、调头;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中型载客载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超速20%或50%以上;中型载客载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十几个小时以上为疲劳驾驶的;没有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这11种情况被查获将一次性记12分。而对于酒后驾车,除了记12分,还将扣押驾照6个月。

  不少驾驶员在被记满12分后,都犹豫着什么时候去报名学习。交警部门表示,记了12分,只需要进行理论学习,合格后,就可以重新拿到驾照。只有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才需要进行其他科目考试。(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李健)

标签:驾驶员;驾驶证;号牌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