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冻手冻脚!本周港城最低气温将降至-6℃
2018-12-24 09: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上周雾霾返场,虽然最终有阴雨救场,但反反复复折腾了多日,让许多咳喘的“雾霾嗓”直呼难以消受。随着新一轮雨水天气洗尘,港城的雾霾天气终于在上周六暂告一段落。与此同时,在湿漉漉的阴雨中,我们迎来了冬至节气,意味着全年最冷时段到来了。虽然港城在偏暖的状态中进入“一九”,但冷空气已经开始发力,省气象台发布了低温报告,预计接下来随着冷空气势力的不断增强,冷的感觉会越来越明显。和22日相比,今天早晨港城的最低气温降幅达8-10℃。

  上周六,我们迎来了冬至节气。当天早晨,在温暖的被窝中慵懒地醒来,发现依旧没有从窗帘中透进阳光。因为小雨的缘故,许多人选择宅在家中,与家人一起包饺子,品尝冬至美食。虽然降雨让人感觉到处湿漉漉的,但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不算太低,最高气温依旧有8℃左右。都说“邋遢冬至干净年”,看着湿漉漉的窗外,许多上了年纪的人表示,过年或许能有个好天气。

  冷空气在冬至的晚上到达港城,在击退暖湿气流的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晴朗的周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有所下降,昨天早晨在1℃左右,东海最低,已是零下。此外,据省气象台说,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受上游污染物输送影响,江苏的空气质量还受到了影响。12月22日12时47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徐州、宿迁、淮安以及连云港的部分地区出现中度霾,预计到今天,港城的空气质量才转好,达到良的级别。不过也别高兴得太早,新一轮降雨又蓄势待发了。在此提醒各位小伙伴,本周前几天,出门时要记得带把雨伞,小心淋雨感冒。

  今天晴转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2到3级,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增强,最低气温降到-3℃到-4℃,最高气温9℃到10℃,早晚温差较大。平安夜气温偏低,提醒大家外出时要注意保暖。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风转东北风2到3级,气温1℃到8℃;26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气温1℃到6℃。

  数九寒天已经到来。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将频繁来袭。本轮冷空气有多厉害?中央气象台是这么说的:“还记得本月初的寒冷吗,嗯,就差不多这样……”在它的影响下,从下周四开始,气温将一路下跌,最低气温将降至-6℃,也就是说冻手冻脚的日子又要来了。(记者 伏广进)

标签:冷空气;最低气温;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