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身份证俩号遇难题,民警热情解民忧
2018-12-19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永波)一个人竟然有两个身份证号码,这样稀奇的事情竟然真实发生了,并且给当事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昨日下午,生活在上海的金女士到连云港市连云分局连云派出所寻求帮助,金女士说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有两个,以前没有注意到,现在发现自家小孩儿出生证上的个人身份证号码和自己二代证号码居然不一样。因自家小孩儿要在上海办理入学手续,如果没有相关证明,那么小孩儿将无法在上海办理入学手续,这可急坏了金女士。

  民警一边安慰金女士,一边查看金女士提供的出生证等材料,通过和户口系统对比,翻阅老的户籍底册,发现公安机关登记的身份证号码只有一个。金女士表示自己老的证件已经丢失,只有自家小孩儿的出生证和房产证上是不一样的身份证号,民警表示,仅凭这些材料无法出具证明给金女士。这时,金女士显得更加无助。

  面对此情况,民警没有一推了之,再次核实了出生证和房产证的真实性后,民警积极与金女士沟通,得知金女士结婚证可能是用老的身份证办理的,民警建议金女士到连云区婚姻登记处调取老身份证复印件。可是临近下班,金女士担心无法及时赶到婚姻登记处,那么今晚的火车也赶不上了。民警见状,一边与婚姻登记处联系告知相关情况,一边驱车带领金女士赶往婚姻登记处。在婚姻登记处调取到老身份证复印件以后,派出所及时为其出具了《居民身份证证号变更证明》,金女士感谢连连。

  民警提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当初金女士在户口迁移后,在另一个辖区发现一个重身份证号,然后民警又重新给他编了一个身份证号码,但是当时未留档造成(最早的身份证号码不是电脑自动生成,而是由民警调查核实后编写),如遇类似情况,到户籍地派出所开具证明即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