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大剧院开业倒计时 下月初将举行首场演出
2018-12-19 10: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由远及近,你可以看到万达广场北侧有一朵祥云,这就是连云港大剧院的大、小剧场的铝板组合效果;而站在高处,你又可以欣赏到巨型水滴的造型,这正是连云港大剧院大、小剧场、图书馆和音乐厅的外装组合效果。如今,连云港大剧院开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连云港大剧院位于凌洲路北、学林路西、科苑路东、金辉路南,工程项目总投资9.8亿元,由曾设计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建筑大师倪阳设计,是未来港城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中心区之一。

  历经两年多的紧张基础建设与内外装修,连云港大剧院大、小剧场内外装修开始全面扫尾,这个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水滴状连体建筑已成为港城新地标。据介绍,本月下旬,这里将迎来首场试演出;明年1月,大剧院的大剧场内将进行大型演出“首秀”。目前,这个由大、小剧场、图书馆和音乐厅组成的组合建筑物已与邻近的万达广场融为一体,未来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购物、休闲和文化娱乐等综合性服务。

  12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连云港大剧院外立面的铝板已全部安装到位,在各种新栽植绿化物衬托下,大剧院整体看来十分“吸睛”。在大剧院外围,施工人员正在已安装到位的“连云港大剧院”巨型发光字周围栽植羽衣甘蓝,邻近则有工人忙于外墙局部抛光及地面保洁。其最北侧的球体是装修进入尾声的大剧场,这里楼上、楼下红色基调的座椅已全部安装到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进行舞台设备调试。其右侧的小剧场地板已铺装到位,舞台装置及辅助设施铺装正在进行,现场装修场面热烈而有条不紊。

  “目前项目中的大剧场装修已全部结束,施工人员正忙于设备调试和保洁工作,小剧场装修也将于随后完工。”大剧院项目现场负责人谢锋告诉记者,“明年1月上旬,这里将举行首场正式演出。项目另外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和音乐厅内外装修也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两单体将于明年竣工。大、小剧场外立面采用穿孔铝板的独特造型,现在从远处已可以看到‘祥云’造型的效果。”

  据介绍,连云港大剧院项目地上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由大、小剧场,多功能厅、音乐厅,图书馆(底层设置电影院,含8个厅)构成。地下机动车停车位295个,地上机动车停车位114个,地面非机动车位1292个。市民未来可先进入大剧院中心公共大厅,然后再分流到四个建筑物去,平台坡度缓降,形成一个向四面发散的坡道,市民步行将十分便利。

  大剧院未来将打通与万达广场的阻隔,从而连成一片。不仅将丰富城市配套功能,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提高社会生产力,同时还能加快区域内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链接

  2017年12月6日,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江苏润科集团在连云港举行了连云港大剧院《委托经营管理合同》签约仪式,正式将连云港大剧院纳为保利院线第58家剧院。(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李瑞)

标签:大剧院;连云港;小剧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