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龙苴派出所:中午无休+上门服务=群众满意
2018-12-18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慧)民有所需,警有所应。近日,灌云县公安局龙苴派出所民警放弃午休,上门为一八旬老人办理身份证,其家人感激不已。

  “警察同志,我家丈母娘身份证丢了,她腿脚不便,无法前来派出所,能不能请你们想想办法帮她补办一张身份证……”12月10日上午临近9时,一男子前来派出所咨询办证业务,正在办公桌前紧张忙碌着手头工作的民警杨志为,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细致了解相关情况。

  经了解,老人是杨范村人,名叫耿某梅,已是88岁高龄、腿脚不便,其身份证丢失已有一段时间,对老人办理养老保险、就医等造成了影响。了解情况后,杨志为记下了男子的联系方式,并告知该男子会及时将此事汇报所领导,申请携带相关设备,上门为老人补办身份证。“那麻烦你们,让你们费心了!谢谢!”男子连声道谢。

  事情未了,杨志为始终惦记老人办证一事,手头工作多且重,工作时间实在是无法抽开身。 12月13日,杨志为主动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携带身份证离线采集器等设备,和同事赶往20里外的老人家中,采集其身份信息。采集指纹、拍照,杨志为和同事配合默契,经半个多小时的工作,顺利将老人的身份信息采集好了。“身份证办好后,我们会通知你们到所里领取。”看着认真负责的民警,老人及其家属深受感动,连声感谢。

  收拾好器材,杨志为和同事踏上警车,驱车赶回所里,老人坐在墙边,微笑着目送警车离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