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堂兄弟纠纷多年 民警倾情化解
2018-12-12 2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东海县房山镇赵某与祝某是远房的堂兄弟关系,又做邻居好多年,本应相处和睦,却因门前土地产生纠纷,多年来一直争吵不断。为了化解双方的矛盾,东海县公安局房山派出所民警重策略、打“感情牌”,破解了堂兄弟之间多年的积怨,握手言和。

  12月9日,东海县公安局房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房山某村有邻里打架。接警后,民警郭伟迅速出警至现场,经了解原来是房山镇某村村民赵某与祝某因门前下水管道铺设一事产生纠纷,后发生打架,致赵某受伤住院。民警郭伟在走访旁证过程中了解到,赵某与祝某是远房堂兄弟关系,而且互为邻居多年。但是就是这样的关系,两家在相处的过程中却因为门前的一个小小的下水管道,多次引发口舌之战,村委会及家族长辈等协调多次都没有成功。当天两家又因为下水管道一事吵架并动了手。“因为双方是亲属关系,所以这个案件不能像以往一样处理了,如果简单的把参与打架的人员一拘了事,并不能起到化解双方矛盾的作用,反而让两家亲戚邻居难以正常相处下去。”民警郭伟在完成案件的相关调查取证后,将打架双方带至派出所调解室,与驻所调解室工作人员滕友春一起对双方展开矛盾疏导调解工作。一开始双方还口气很硬的拒绝调解。民警打算用亲情感化双方,从民风民俗、邻里关系等方面进行劝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和调解室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之间的坚冰也慢慢开始融化。“在聊天中,两人聊起了当时一起盖房子时,兄弟之间互相帮助的事情。感觉关系稍加缓和,我们又继续用亲情去感化双方,终于历时五小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我们顿时松了口气”,郭伟说道。针对门前下水道的问题,郭伟主动提出愿意去现场给双方调解此事,村民听说民警要来调解此事,多名热心村民至现场来帮忙调解。最终,双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将多年的矛盾化解,冰释前嫌重归于好。民警郭伟趁热打铁,和周围村民一起将两家门前下水管道及碍事的水泥板等影响两家关系的物品搬离,却不慎将手指擦破鲜血直流,民警郭伟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