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携带管制刀具被查 自称买回家镇宅
2018-12-12 2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近日,东海县一小伙焦某携带管制刀具经过汽车站安检口被民警查获。被查获时,焦某自称买刀具回家镇宅,竟然不知道触犯了法律。

  12月7日上午10时许,焦某带着一个拉杆箱在东海县汽车客运总站进行安检时,被安检人员发现了异常。打开箱子后,安检人员在箱子里发现了一把五六十厘米长的刀具,立即告知在旁边执勤的民警。经鉴定,刀具黑色直把,长60厘米,两面开刃,正面刀刃长40厘米,背面刀刃长20厘米,是法律明令禁止的管制刀具。

  刀具持有者焦某(男,20岁,东海县青湖镇人)交代,他一直在宁波打工,这次回家前听朋友说刀具能镇宅,于是他花了90多元在淘宝网上购得该刀,一路从打工地点宁波带回东海老家,在东海县客运总站转车时被安检人员查获。他声称不知道自己触犯了法律,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

  目前,焦某民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携带管制器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公安机关给予焦某行政拘留六日并处罚款三百元的处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