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日的温暖 “托举哥”张昊明的妹妹成功“补心”
2018-12-12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江荣)“感谢你们的帮助,我女儿已经做完心脏手术了,正在恢复中。”12月10日下午,笔者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电话的那头是一位“英雄的父亲”张永强,他的儿子张昊明在今年10月13日的一次出警过程中,甘当“救生垫”,托举了他人生命。

  昨日上午,笔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病区。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主任于波介绍,经过近一周的观察,张昊明妹妹的恢复情况不错,现在已经可以下床了。

  这场“补心”行动最初源自一次普通的采访。10月18日,众多媒体纷纷报道了连云港籍广东消防员张昊明的故事。这位20岁的港城小伙子,在群众生命遭遇危险的时候,甘作他人的“救生垫”,以自己瘦弱的肩膀挽救了轻生者的生命,大家称其为“托举哥”。

  笔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张昊明的家人。在采访中,当笔者问张昊明的母亲陈红连是否准备前往中山看望张昊明时,她却一脸难色。在笔者追问下,张昊明的母亲才勉强说出自己的小女儿在6月份发现患有先心病。为了照顾女儿,陈红连本打算出去上班的计划也暂停了,一门心思在家照顾她。

  当听说张昊明一家的难处时,市第一人民医院伸出了援助之手。11月30日,张昊明的妹妹正式住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路院区。12月5日上午8时,张昊明妹妹进入手术室,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专家、主任医师刘锦屏,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主任于波亲自为张昊明的妹妹主刀。术后第四天,张昊明的妈妈刘红连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张昊明时,他才知道自己的妹妹生病了,并在一群好人的帮助下,正在康复。

  昨天上午,在医院病房里,陈红连拨通了儿子的电话。电话那头,张昊明对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致以感谢。他在电话中还告诉笔者,目前他的胳膊正在恢复,已经可以帮助消防队做一些接警的工作。

  好人感动好人,好人救助好人,因为他们的故事,港城这个寒冬有点暖。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