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女士一家对东海县中医院的感激之情
2018-12-10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谭伟 陈士健)昨天,家住东海县牛山镇的杨女士将一面写有“妙手扶桑梓,高医攀新峰”10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东海县中医院中医科姜茂柱医生的手中,并握着他的手说:“感谢你治好了我老公和女儿的‘冬季病’,我也真的知道了中医药的神奇,今天特地来向你表达我们全家的感激之情。”

  说起为啥送锦旗,还要从一年前说起。杨女士10岁的女儿一感冒,就咳嗽、气喘,到医院做雾化、打吊针、吃药,甚至到市里去看,这让杨女士一家非常发愁。去年12月的一天,杨女士的老公郄先生通过邻居介绍,认识了中医硕士研究生毕业的东海县中医院姜茂柱医生,并加了微信。

  杨女士得知这一消息后就与郄先生一起将女儿带到了姜茂柱面前,姜医生经过望闻问切后,开了五剂中药。“我家女儿得这个病症三年了,一到天冷就发作,来看中医也是试试看的,可没想到的是五天的药还没有喝完,女儿的病症逐渐消失了,直到现在快一年了,她咳嗽彻底‘哑火’了。”杨女士回忆道。

  据悉,东海县中医院中医科的姜茂柱医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硕士,师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科主任田耀洲教授;毕业后又在市中医院参加了一年的规范化培训,师承脑病科主任丰广魁教授。擅长用中医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干燥综合征、咳嗽变异性哮喘、顽固性失眠等。

  “女儿的病好后,我们一家就对中医、对中医院、对姜医生产生了好奇,我老公还时常通过微信向姜医生讨教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杨女士话题一转:“可没想到我家老公的‘老毛病’又犯了。”原来,杨女士的老公郄先生患过敏性咳嗽多年。就这几年没有发作,以前每到冬天都发作几次,轻的时候到医院吃药、打针,做鼻腔吸入缓解病症,重的时候就住院治疗。

  11月中旬郄先生开始咳嗽了,吃了一星期的药不但不好转,反而加重了,于是就找到了姜医生。“根据郄先生的病史与症状,他是患了咳嗽变异性哮喘,就是对冷空气、花粉、烟、异味等过敏,治疗过程也不复杂,我先给他开了6天的药,其中有鱼腥草、冬瓜子、薏苡仁、蝉蜕、防风、地龙等十多种中草药。” 姜茂柱医生说。

  没想到喝了第一副中药的郄先生感觉到了明显的效果,第二天就高兴地发微信感谢姜医生,并称赞中草药的神奇。6天后,郗先生病症基本消失,在姜医生的建议下,又巩固了6天。“以前每次发病,花钱多不说,关键是受罪。这次姜医生让我家老公喝中药,不仅省时、省力、省钱,而且效果非常好。所以,就专门做了面锦旗送给姜医生”,杨女士笑着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