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城建控股建工集团强化公车管理 杜绝“车轮上的腐败”
2018-12-07 2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政霖)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公车管理使用相关规定和《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车辆管理办法》,近期,城建控股建工集团制定并印发了《连云港市建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机动车辆及驾驶员管理暂行办法》,对生产经营及业务活动配置使用的车辆实行全覆盖监管,并全面加速推进落实公车管理“平台化、标识化、信息化”要求,严防“车轮上的腐败”,以深化公务用车、工程用车管理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先是分级管理,保障车辆高效调配。车辆管理采用分级管理模式,集团办公室负责本部车辆管理以及对各权属企业车辆管理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协调、检查等工作,各权属企业办公室明确车辆管理人员负责具体日程运营管理、车辆保养、维修管理等工作。同时借助城建控股集团OA协同办公系统试行网上申用审批,减少流程审批“等候”、“跑腿”的时间,保障车辆高效调配,让公务出行更便捷。

  其次是一车一卡,强化燃油规范使用。要求车辆使用规定标号燃油,由办公室统一办理加油卡,实行一车一卡。原则上在市内加油站不得使用现金加油,市外出差原则上使用加油卡到联网加油站加油。车辆加油实行一车一登记,每次加油卡充值及现金加油,均需填写《连云港市建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车辆加油登记表》行车里程与使用油量明显不符或期间平均油耗明显超标的,办公室需查明原因并据实严肃处理。

  再者是GPS全覆盖,确保车辆安全行驶。运用信息技术对车辆进行科学化管理,统一为建工集团车辆安装GPS车载定位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是跟踪定位(定时跟踪)、车辆状态检测(包含低压报警、超速报警、停车超时报警、油路检测等),实现实时跟踪行车路线,及时掌握车辆运行情况,确保车辆运行安全,严禁私自变更路线。建工集团办公室会同纪检监察室负责日常监督管理,对私自改动和人为破坏GPS系统产品者将严肃处理。GPS车载定位管理系统的运用可以有效避免擅自变更行车路线进行公车私用的状况。

  还有定点统一,规范车辆日常管理。定点车辆保养及维修管理,严禁有关人员在车辆保养及维修时发生吃拿卡要行为,严禁现金结算,由各单位定期转账支付。定点车辆保险采购,车辆统一到城建集团办公室确定的年度定点保险采购服务商处投保,严禁不按规定私自投保,违反者自行承担车辆保险优惠差价并视情节予以处理。

  对车辆喷涂标识,保障公车阳光运行。建工集团计划对车改后保留的经营和业务保障用车,根据主要用途全覆盖区分喷涂公车标识,如:公务用车、工程用车等。以醒目的标识加强公车使用的规范意识,真正让公车在阳光下运行。实现公务出行便捷合理、交通费用节约可控、车辆管理规范透明、监管问责科学有效的目的。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