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小哥无证驾驶套牌车送快递 半路被警察抓个正着
2018-12-07 2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薄少康)当今社会存有侥幸心理的人太多了,俗话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做了违法的事,总有一天会受到法律惩罚。近日,东海民警就遇到了一件奇葩事,持有C1驾照的快递小哥开着一辆11座的中型客车送快递,而且车辆竟还是套牌车!

  12月3日16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在晶都大道巡逻执勤时,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长中型客车挡住了非机动车道,于是上前盘问。民警要求车主出示驾驶证,车主说没带驾驶证,身份证也没带。此时,民警观察到车主眼神扑闪迷离,疑似说谎。民警在车内进行搜查,发现车子上塞满了快递,并在副驾驶上找到了驾驶人的身份证件。经查,该白色中型客车车牌与车辆登记信息不符,该车牌登记信息为灰色江铃全顺牌中型客车。车辆驾驶人陈某(男,32岁,东海县人)持有C1驾照,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只能驾驶7坐以下(含7坐)小型轿车。而中型客车需准驾车型为B1的驾驶证才可驾驶。

  目前,驾驶员因套用其它车辆机动车号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6050元驾驶证记25分的处罚。面对处理结果,陈某低头悔过,只怪自己存有侥幸心理,没想到最终还是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法律科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