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民生领域典型案例
2018-12-03 10: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为以案明纪,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连云港赣榆区石桥镇曹岭村原会计李乃知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2016年12月,李乃知从死亡低保户苏某某亲属手中索取到低保、60岁农村退役士兵生活补助一折通后,未按规定办理低保死亡核销手续,骗取低保款及60岁农村退役士兵生活补助共计7394元占为己有。2008年至2016年,李乃知骗取国家粮食补贴款、危房改造补贴款共计66749元用于村内其他开支。李乃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石桥镇民政助理李起河因未及时将苏某某60岁农村退役士兵生活补助账户销户,被诫勉谈话。

  灌云县龙苴镇王荡村村干部截留农户草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2012年至2014年,王荡村党总支原书记王占仁、村委会原主任王得顺和会计组长刘学山共同商量决定,截留8户草危房改造户补助资金26000元用于村内其他开支。2010年至2017年,王占仁、王得顺、刘学山三人经共同商量后挪用秸秆还田补助资金50725元和违规收取23户农户建房费100900元用于村内其他开支。王占仁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王得顺和刘学山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东海县安峰镇前放村村干部骗取惠农资金问题。2015年9月,前放村党支部原书记齐华岭安排村会计冯加明虚报2014年标准厂房财政奖补项目扶贫户股份分红发放表,骗取扶贫款项19000元,用于村内其他开支。2015年至2017年,齐华岭、冯加明采用虚列开支、更改账目和虚报小麦受灾面积等方法骗取环境整治用工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和小麦受灾保险资金共计29920元,用于村内其他开支。冯加明、齐华岭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发生在扶贫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损害了群众利益,破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深抓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民生领域等专项工作相结合,精准监督,精准执纪,严肃问责,选取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标签:民生领域;开支;纪检监察机关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